「顺势疗法研究都是质素差的,因此,不能被信赖」

只有一项研究把顺势疗法与传统西医的实验质素作比较。整体来说,顺势疗法的实验比传统西医的,具有较高的质素。1

研究人员把110个顺势疗法的实验和110个传统西医的实验作配对比较︰21个顺势疗法实验和9个传统西医实验被评定为高质量(占顺势疗法实验中的19%和传统西医实验中的8%)。

这项研究显示,不论是顺势疗法还是传统西医,提升研究水平都是一件要正视的事情。

某些顺势疗法研究的确是质量较差,尤其是那些在好几十年前进行的,它们已经不符合现今的质量标准。

然而,不是所有顺势疗法的研究都是质量差的。一些质量佳的研究已显示顺势疗法是有效的。

参考缩小

  1. Shang A, Huwiler-Muntener K, Nartey L, et al. Are the clinical effects of homoeopathy placebo effects? Comparative study of placebo-controlled trials of homoeopathy and allopathy. Lancet, 2005; 366: 726–32 | PubMed

返回顺势疗法 FAQs

Bad research_88836238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