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顺势疗法并不科学」

有评论家声称顺势疗法是伪科学,只有非科学家对顺势疗法感兴趣。

事实上,于受高度重视的大学、研究机构和世界各地的医院都有科学家对顺势疗法进行研究,他们应用的研究技术与研究传统西医治疗的方法是一样的。

顺势疗法的研究是一项相对较新的项目,但在过去的40年,在同行评审期刊发表的论文数量已明显增加。

由于缺乏资金,顺势疗法的研究落后于传统医学是不足为奇的,例如,在英国的医学研究预算中,只有少于 0.0085%用于补充和替代医疗的研究上。1

国际研究会议

巴赛隆拿 2013 年 — 顺势疗法的尖端研究

2013 年 6 月,首届 HRI 国际顺势疗法研究会议在巴赛隆拿举行。由来自20多个国家的科学家发表临床研究、实验研究和兽医研究的演讲,当中包括5位教授和40名医生(博士或医生)。可以在 www.hribarcelona2013.org 查看摘要、演讲的录像和会议报告。

 

罗马 2015 年 — 在顺势疗法的尖端研究

2015年6月5-7日,在罗马举行的第二届HRI国际研究会议中,继续探讨尖端研究的话题。由来自17个国家的学者于临床研究、基础研究和原理的研究作出演讲,当中包括6名教授和28 名医生(博士或医生)。可以在 www.hrirome2015.org 查看摘要、演讲的录像和会议报告。

马耳他 2017 年 — 在顺势疗法的尖端研究

第三届HRI 国际科研研讨会在2017年6月9 ~ 10日期间于马耳他举行,继续秉乘前胆性科研的主题。包括来自18个国家的4位教授和28位医生(医学博士或医生)发表于临床、学术和基础研究报告。可以观看摘要、演说录像及会议报告。按此。

伦敦 2019 年 — 在顺势疗法的尖端研究

第四届HRI 国际科研研讨会在2019年6月14 ~ 16日期间于伦敦举行。HRI 2019 伦敦国际科研研讨会是一个真正的国际盛会,来自38个国家的352名代表,以及来自27个国家的75名研究人员和医生展示了顺势疗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。可以观看摘要、演说录像及会议报告。按此。

既然如此,顺势疗法哪里不科学呢?

在受人尊敬的机构中,合资格的科学家正在继续进行高质量的顺势疗法基础研究、临床研究和兽医研究,并在同行评审的科学文献中报告他们的研究结果。因此,认为这是「伪科学」的唯一依据是,我们不知道顺势疗法是如何运作的。

参考缩小

  1. Lewith GT.Funding for CAM. BMJ., 2007; 335(7627):951. | Link

返回顺势疗法 FAQs

Homeopathy is ‘real science by real scientists’

Rachel Roberts
HRI Chief Executive

Watch on YouTube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