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ndarin test

常见问题解答

一种经济、安全而有效的医疗手段?还是毫无疗效而浪费钱的糖丸?请看一下证据,然后做出你自己的判断。

和疗医学常见问题解答

从政客到喜剧演员,公众人物常常会强烈地反对和疗医学,然而实际上极少有人亲自去了解和疗医学研究的真相。

在这里,我们找出了对于和疗医学重复率最高的一些评价,根据迄今为止我们所获得的科学证据,来看看这些观点是否准确。

“没有证明和疗医学有效的科学证据”

这大概是最常被引用的、对和疗医学的一种完全错误的看法。和疗医学研究是一个相对新兴的领域,因此,可以说它的实验研究数量的确不够庞大,但是部分证据和没有证据完全是两码事。

到2014年为止,已经有189例在100个不同医疗条件下的和疗医学随机对照实验发表在了同行评审杂志1上,其中的104篇是安慰剂照实验,够资格被详细审核:

  • 41%是阳性的(43项试验)-发现和疗医学是有效的
  • 5%是阴性的(5项试验)-发现和疗医学无效
  • 4%不明确(56项试验)

一份对1016项传统医学随机对照实验的系统综述得出了惊人相似的结果2

  • 44%是阳性的-治疗可能有益
  • 7%是阴性的-治疗可能有害
  • 49%不明确-结果没有显示有益还是有害

虽然实验结果阳性、阴性和不明确的百分比在和疗医学与传统医学之间十分接近,不过最重要的是要了解两者在实验数量之间的巨大差距。图A描述了189项个体化和疗医学实验,图B描述了1016项传统医学实验,每幅图都分析了多项实验。

这些分析突显了和疗医学对大量实验的需求,特别是对最有前景的肯定性研究进行大规模高水平的重复。

考虑到为“辅助和替代医学(CAM)”研究提供的少的可怜的经费时,研究数量方面的差异也就不足为奇了。举例来说,在英国仅有0.0085%的医学研究预算花费在CAM上,而和疗医学仅仅是一个例子3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