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順勢療法研究都是質素差的,因此,不能被信賴」

只有一項研究把順勢療法與傳統西醫的實驗質素作比較。整體來說,順勢療法的實驗比傳統西醫的,具有較高的質素。1

研究人員把110個順勢療法的實驗和110個傳統西醫的實驗作配對比較︰21個順勢療法實驗和9個傳統西醫實驗被評定為高品質(佔順勢療法實驗中的19%和傳統西醫實驗中的8%)。

這項研究顯示,不論是順勢療法還是傳統西醫,提升研究水平都是一件要正視的事情。

某些順勢療法研究的確是品質較差,尤其是那些在好幾十年前進行的,它們已經不符合現今的品質標準。

然而,不是所有順勢療法的研究都是品質差的。一些品質佳的研究已顯示順勢療法是有效的。

參考縮小

  1. Shang A, Huwiler-Muntener K, Nartey L, et al. Are the clinical effects of homoeopathy placebo effects? Comparative study of placebo-controlled trials of homoeopathy and allopathy. Lancet, 2005; 366: 726–32 | PubMed

返回順勢療法 FAQs

Bad research_88836238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