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相似者能治愈的理论是不合理的」

顺势疗法是基于「相似者能治愈」的核心原则,即在高剂量可引起症状的物质,便可以以低剂量来治疗这相似的症状。

「高剂量物质会造成破坏,而低剂量物质反而更有利」,这想法并不是新的科学。其实这个概念(毒物兴奋效应)已经存在了几十年,并在生物学和毒理学领域的记录上日益完善。

在传统医学上甚至有「相似者能治愈」的例子,例如:

  • 高剂量毛地黄引致心律不整,但这药物在常规治疗上会以低剂量来治疗这种情况 arrhythimias
  • 兴奋剂安非他明类别的药物利他林,用于治疗注意力不足过动症(ADHD)
  • 低剂量的致敏原,如花粉,会用于脱敏的过敏患者。

然而,顺势疗法的一个重要区别是,处方药物的低剂量是低得可以避免毒性副作用。

顺势疗法低层级药物(至12c或30 x 层级)将包含原物质的分子。因此,在大多数国家,由有毒物质所制成的疗剂只可以更高的层级使用,在「第一个安全的稀释」层级之上。

更高的层级不包含分子,这是最有争议的,因为我们还不了解它们的作用机制。

返回顺势疗法 FAQs

9-Like cures like_shutterstock_197767424
Digitalis (Foxglove) which can cause or treat heart arrhythmias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