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顺势疗法是只是安慰剂效用”

顺势疗法疗剂经常被认为只是糖丸,不包含任何有效的成分,因此,任何病人的好转都纯粹是安慰剂效应,换言之,人们相信疗剂有效,而这个信念就能引起痊愈反应。

任何治疗性的药物在某种程度上都可能有安慰剂效应,顺势疗法都不例外,但顺势疗法只是安慰剂效应这个理论,是没有科学证据支持的。

如果顺势疗法真的只是安慰剂效应,我们又如何解释︰

  1. 正面的高质量安慰剂-双盲对照试验之存在?
    这是专门为分辨出安慰剂效应和真正临床疗效而设计的测试。
  2. 顺势疗法疗剂在实验室实验中的效果?
    举几个例子,顺势疗法对白血细胞、青蛙和小麦都有效果。
  3. 顺势疗法对动物有效这个事实?
    一项严谨的研究发现,顺势疗法疗剂可以防止小猪由于大肠杆菌引发的腹泻 — 这可是农耕商业上的一个大问题。

查看更多相关的文章:

「一份来自澳洲的报告发现,顺势疗法对任何情况都没有作用,它只是安慰剂」

「一份英国国会报告在考虑证据后,说它只是安慰剂」

参考缩小

  1. Camerlink I, Ellinger L, Bakker EJ, Lantinga EA. Homeopathy as replacement to antibiotics in the case of Escherichia coli diarrhoea in neonatal piglets. Homeopathy, 2010;99: 57–62 | PubMed

返回顺势疗法 FAQs

 

5-Placebo (resized)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