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順勢療法並不科學」

有評論家聲稱順勢療法是偽科學,只有非科學家對順勢療法感興趣。

事實上,於受高度重視的大學、研究機構和世界各地的醫院都有科學家對順勢療法進行研究,他們應用的研究技術與研究傳統西醫治療的方法是一樣的。

順勢療法的研究是一項相對較新的項目,但在過去的40年,在同行評審期刊發表的論文數量已明顯增加。

由於缺乏資金,順勢療法的研究落後於傳統醫學是不足為奇的,例如,在英國的醫學研究預算中,只有少於 0.0085%用於補充和替代醫療的研究上。1

國際研究會議

巴賽隆拿 2013 年 — 順勢療法的尖端研究

2013 年 6 月,首屆 HRI 國際順勢療法研究會議在巴賽隆拿舉行。由來自20多個國家的科學家發表臨床研究、實驗研究和獸醫研究的演講,當中包括5位教授和40名醫生(博士或醫生)。可以在 www.hribarcelona2013.org 查看摘要、演講的錄影和會議報告。

羅馬 2015 年 — 在順勢療法的尖端研究

2015年6月5-7日,在羅馬舉行的第二屆HRI國際研究會議中,繼續探討尖端研究的話題。由來自17個國家的學者於臨床研究、基礎研究和原理的研究作出演講,當中包括6名教授和28 名醫生(博士或醫生)。可以在 www.hrirome2015.org 查看摘要、演講的錄影和會議報告。

马耳他2017 年 — 順勢療法的尖端研究

第三屆HRI 國際科研研討會在2017年6月9 ~ 10日期間於馬爾他舉行,繼續秉乘前膽性科研的主題。包括來自18個國家的4位教授和28位醫生(醫學博士或醫生)發表於臨床、學術和基礎研究報告。可以觀看摘要、演說錄影及會議報告。按此。

伦敦2019 年 — 在順勢療法的尖端研究

第四屆HRI 國際科研研討會在2019年6月14 ~ 16日期間於倫敦舉行。HRI 2019 倫敦國際科研研討會是一個真正的國際盛會,來自38個國家的352名代表,以及來自27個國家的75名研究人員和醫生展示了順勢療法領域的最新研究成果。可以觀看摘要、演說錄影及會議報告。按此。

那麼順勢療法在哪方面是「不科學的」?

在受人尊敬的機構中,合資格的科學家正在繼續進行高品質的順勢療法基礎研究、臨床研究和獸醫研究,並在同行評審的科學文獻中報告他們的研究結果。因此,認為這是「偽科學」的唯一依據是,我們不知道順勢療法是如何運作的。

通常,當我們觀察到一種現象,而已知的「科學」卻無法作出解釋,這就會引起新的科學爭議 —它不應該被視為不科學,只是因為它還沒有被理解。

參考縮小

  1. Lewith GT.Funding for CAM. BMJ., 2007; 335(7627):951. | Link

返回順勢療法 FAQs

Homeopathy is ‘real science by real scientists’

Rachel Roberts
HRI Chief Executive

Watch on YouTube

Share via
Copy link
Powered by Social Snap